針對國民黨指控前市議員連立堅,公然在市府補助的圍棋比賽替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拉票,恐涉及賄選,陳其邁陣營今(29)日再重申連立堅非總部輔選幹部,譴責國民黨抹黑一場高規格的選戰,必須嚴正做出道歉。

陳其邁競選團隊發言人邱俊憲今天陪同陳其邁至高雄市楠梓區東門王爺廟參香時受訪表示,連立堅沒有跟總部有任何的輔選幹部職稱,這要先說明,第二個,圍棋協會是高雄市獨立運作的民間團體,跟選戰、跟陳其邁是沒有關係的。陳其邁對於這些團體,未來在當選市長後要如何協助他們,這在競選過程裡都是很自然地去表達希望爭取這些團體的支持。

邱俊憲指出,我們要再一次譴責用這樣子抹黑、造謠、胡亂指控的方式,來讓這一場事先說是高規格的選戰,到後來居然是用抹黑不存在的事情,來指控陳其邁陣營有期約賄選的事情。國民黨要嚴正跟我們陣營道歉,這樣的事情是不存在的,要跟各位媒體朋友呼籲。

他說,昨天我們也有發一個嚴正的聲明稿,這邊再重申一次,連立堅並不是陳其邁競選總部委任的副總幹事。第二個,根本沒有所謂的期約賄選這樣的情事,國民黨根本是抹黑、造謠、亂指控,不要為了選舉,什麼荒謬的話都講得出來,這邊重新再聲明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