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接受《自由時報》專訪,被問到下一步走向時回答:「誰說我一定要連任?」引發外界熱議,有部分聲音解讀他可能有意直攻2024總統大位,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表示,「如果侯市長不想連任,而他仍有政治企圖,很有可能選總統;以他目前的政治聲望和政績,朱立倫和韓國瑜都不是他的對手。」

雖然報導一出,侯友宜被媒體追問後僅表示「把握當下」,把新北市政做好是他現在最重要的事,「完全不要去考慮政治的問題、選舉的問題,好好的做事,這是我最重要的想法。」 仍引發各界討論。

對此,黃光芹則在臉書上分析,若侯友宜回答外交詞令,未來的事誰知道,我「能不能」連任都不知道。這樣說也就罷了,是他的自謙之詞;關鍵是,他反問:誰說我一定「要」連任?這就透露出「意願」問題,格外引人聯想。

黃光芹接著表示,「如果侯市長不想連任,而他仍有政治企圖,那很有可能選總統。以他目前的政治聲望和政績,應該是國民黨的不二人選,朱立倫和韓國瑜都不是他的對手。」

黃光芹也分析,他不會考慮選黨主席、也不是中途落跑不做好做滿的人,若他想繼續連任市長,絕對「能」;至於他選不選總統,就看他「要不要」了。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分析侯友宜回答,表示頗有玄機。   圖:擷取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