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28)日貼出兩位網友黃文彥、吳宥銘道歉聲明指出,先前有兩位網友濫用言論自由,惡意散佈不實言論,影射的家族涉貪,明顯嚴重侵害我的名譽。為了捍衛名譽,選擇提告捍衛清白!很高興看到司法還我公道,被告必須賠償新台幣十萬元,並在臉書公開刊登澄清啟事連續30日。

蘇嘉全在臉書表示,他從政三十多年,無論擔任哪一項職位,都謹守分際清廉坦蕩,的太太從未因任何貪瀆案件受到偵辦或起訴。不料幾十年來最珍視並努力保護的名譽,卻屢屢遭到不認識的網友、有心人士及特定媒體無端踐踏。無論是以錯誤報導栽贓我貪汙,或是故意引述錯誤資訊,影射圖謀私利,這些抹黑的行為都應該被制止,並受到社會的唾棄。

蘇嘉全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值理念與個人好惡,但是不能夠因為彼此的差異,就採取不法的手段,對自己不認同的人,進行名譽及人格的打擊,雖然傷害已經造成,道歉也難以挽回,但稍微值得欣慰的是,台灣是一個法治的國家,犯錯的人終究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