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抑制武漢肺炎的擴散,香港發布新規定,從明天 (29日) 以後,在公眾場所要戴口罩,公眾聚會也不得超過兩人。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Matthew Cheung) 在星期一 (昨天) 通知民眾,從星期三開始無論室內室外都要戴口罩,如果違背規定將罰港幣5,000元 (相當台幣19,000元) ,儘管他沒有請處說明新措施將如何執行。

張建宗指出,中國中央政府會在香港機場旁,幫忙建設武漢式臨時醫院,醫院共容納2,000個病床。

張建宗強調,在接下來的幾周,疫情會很嚴峻,我們 (香港) 要面對高風險的社區爆發。

隨著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大流行,港府也頒布越多新限制防範疫情擴散,香港在抑制冠狀病毒傳播方面相對成功受到讚揚,但香港當局在星期一報導,連續六天有超過100個新病例,使總感染人數超越2,700。

在過去兩天,一位76歲的女性及92歲的男性因武漢肺炎去世,讓香港武漢肺炎死亡人數達到20人。

香港頒布的新命令,是至今最嚴格的限制,過去香港規定聚會限制為4人,這周三後將縮減為2人。

對於香港為何不仿效世界各地,進行全面封鎖,張建宗回答這會導致極度不方便,並表示現在的措施就足夠妥當。

在香港反送中時期,港府頒布了「反蒙面法」,禁制示威抗議群眾戴口罩,以便警方抓「暴徒」。現在武漢肺炎嚴重又要求民眾戴口罩,有港民就嘲諷說,「反蒙面法」現在是自動失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