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26日)出席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百工百業挺其邁」造勢大會,蔡英文致詞說,高雄人第3次要用手中的選票,找回高雄的光榮。隨後,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接受網紅「志祺七七」訪問,對於和前市長韓國瑜最大不同處,陳其邁回應,自己不會說不切實際的話。

蔡英文在造勢大會上強調:「偉大的城市需要認真努力的市長,不是馬馬虎虎的市長,需要歷練完整的市長,不是急就章的市長」,「我對其邁有信心,因為他對故鄉有熱情,而且有責任感也做好準備來承擔責任」。

而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昨晚接受網紅「志祺七七」訪問,對於選後的心態為何?陳其邁坦承,落選這一年多,列出了20個輸的原因,我就一項一項的把它解決,例如:加強農業保險、機具補助。被問及有哪些韓國瑜的政策會被延續的時候,陳其邁露出謎之微笑說,路平政策其實也是自己2018年的政見,因為高雄大卡車很多,所以柏油如果鋪薄一點就一下子被壓壞,所以有些路段可能要鋪大石子,加強他的地基讓回家的最後一哩路能夠平穩順遂。

當志祺提問和韓國瑜最大的不同處,陳其邁則回應,自己不會說不切實際的話,例如太平島挖石油、愛情摩天輪等;不切實際的政策都打掉重練,因為自己比較實在,同時也了解中央要推動相關重大建設及與國際大廠的合作機會等,「有解決問題的方式,才是好的高雄市長具備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