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瓦瓦州州長科拉爾(Javier Corral)在26日深夜於個人臉書上發表聲明,指出自己對於墨西哥衛生局長格雷厄達(Jesus Grajeda)感染武漢肺炎兩週後,因引起心臟衰竭死亡的消息,感到相當惋惜。

科拉爾在文中寫道,無法用言語表達我內心深處的悲傷。他指出,原先格雷厄達病情有逐漸好轉的趨勢。不料,在26日竟併發心臟衰竭於上午六點宣告離世。

科拉爾悲痛回憶起格雷厄達的一生,提及他一生都致力於醫療領域上,甚至在武漢肺炎於巴西境內快速傳播時,他仍以慷慨、堅定的方式完成自己最後一次為契瓦瓦州的貢獻。對此,科拉爾表示,格雷厄達是一個偉大的人,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捍衛專業的醫療價值,因為他的堅持,才會有機會讓自己遇見他。

拉丁美洲日前被認定是全世界受武漢肺炎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佔了將近全球病例的30%。至截稿前,墨西哥確診病例數已超過39萬人,位居全球確診病例數第七名,而死亡人數攀升至4.3萬人,僅次於美國14.6萬人、巴西8.7萬人及英國4.5萬人。

墨西哥契瓦瓦州州長科拉爾(Javier Corral)臉書全文。   圖:截取自科拉爾(Javier Corral)個人臉書

墨西哥契瓦瓦州衛生局長格雷厄達本人。   圖:截取自科拉爾(Javier Corral)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