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今(27)日泰國公布4起確診病例中,有一名是台灣返泰的移工,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經初步了解,該名個案為一名在我國北部工作之泰籍移工,已立即與地方衛生單位調查在台之接觸者,並進行採檢與居家隔離措施。

根據泰國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泰國新增的4名確診個案都是境外移入,除了1人從台返泰外,另有3人從美返泰,來自台灣的是一名泰籍移工,年約30歲,21日搭乘CI831航班抵達曼谷,25日因拉肚子確診,莊人祥表示,因為是7月25日才確診,不確定是今天採檢,還是今天才確診,這部分會與泰方進行了解。

莊人祥進一步指出,這名泰籍移工是在北部1家公司工作,同公司共有9名泰籍移工,確診者在台還有同住室友,已與地方衛生單位調查在台之接觸者並進行採檢與居家隔離措施,一旦發現有症狀者,將送醫院隔離。

莊人祥表示,會對這1例做詳細疫調,也不排除是本土病例,至於這名移工的活動路徑,防疫醫師們也正在做疫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