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的婆婆公開表示若說謊胸部會變小,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今(27)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 他是醫學院畢業,沒有聽過這種說法,選舉還是要聚焦政策,發言也要加以注意,也不要引起不必要的誤會,他也說,請李議員不要轉移焦點,要回到過去念書時論文抄襲的問題,也要回歸到市政的政策,

陳其邁今天一早便到美濃,勤跑廣善堂、靈雲寺與鄉親互動,並體驗紙傘、擂茶等客家文化,在地客家大老羅兆洪特別出席陳其邁客家後援會。陳其邁致詞時表示,若當選市長,一定會發揮在行政院服務的經驗,與邱議瑩立委一起爭取更多資源,發展農業、健全長照幼托、完善交通等基礎建設,發揚客家語言等文化、照顧新住民,為美濃拼出好未來。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感謝上次投票給他的人,也要感謝上次沒有投票給他的人。讓他有機會好好的反省、改進,成為一個更強更好、準備的更充足的候選人,這樣才能與高雄匹配,才能未來與高雄市共同打拚。

聯訪時被問到有關李眉蓁說他是兩年騙四年,陳其邁說,李議員不要模糊焦點,把她的論文抄襲的部分趕快說明清楚,大家還在問林德昌教授為什麼還神隱到現在都還找不到人,江主席對這件事情也沒有明確的交待,到底真相是什麼,李員所謂的不查,到底是遇人不淑,或是論文的寫作過程出了什麼問題,他覺得還是誠實比較好,不要再轉移焦點。

李眉蓁說接下來會有人抹黑她外靣有小孩、爸爸是黑道,陳其邁說,還是要回到她自己要回答過去念書時論文抄襲的問題,也要回歸到市政的政策,因為市民關心的是政策尤其是經濟政策,今天的股票創下歷史新高,達到1邁2686點,台積電上漲9%,日月光上漲8%。

陳其邁說,這就是我們一直在說的橋頭科學園區串連台南到高雄科技走廊,成為先進的半導體聚落,這對高雄的轉型是非常重要,李議員應該花比較多的時間,提出對高雄產業轉型的政策,選舉到現在都還看不到她的產業政策,到現在還是掛零,只會扯東扯西來轉移焦點,這種政治口水真的是沒有必要,選舉剩18天左右就要投票了,真的是非常趕,到現在還沒有政策,作為一個候選人應該要提出政見跟看法,這個是比較實在的。

被問到李眉蓁自爆別人抹黑是否在學韓國瑜,陳其邁表示別人的舉策略不便評論。他還說,國民黨應該要好好檢討過去對高雄及南部地區建設上的失衡,民進黨要扭轉過去施政不均衡的發展,加快加速在產業轉型加快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