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在即,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昨天找來婆婆蔡梅紅站台,蔡並在會中發下毒誓「若說假話,胸部就變小」,此話一出引發各界熱議。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27日)批評李眉蓁陣營為替論文抄襲解套,各種荒謬言論已經到不可思議的地步;綠委陳亭妃也呼籲,選舉應回歸議論述,而非用女性的物化議題來作討論。

李眉蓁「千人牽手,蓁高雄新女力」後援會昨成立,蔡梅紅稱讚李眉蓁是好女兒、好媳婦、好議員,也會是好市長,看到媳婦被攻擊,也相當心疼,為了強調自己說的是真的,她還發下狂言「如果說假話胸部變小!」

對此,鄭運鵬說,他很難想像在造勢場合會有這種言論,「身為男性,我聽了都會覺得很害羞,不知道怎麼評論」;他向國民黨呼籲,補選剩下20天,不要再出現這些奇言怪行,讓選舉恢復市政主題。

鄭運鵬也說,近期國民黨整體對於不同性別的歧視行為和言論層出不窮,臨時會時也引起很大的爭議,可見得國民黨整體對於不同性別、性向、身材的性平觀念非常落伍,所以會不經意間講出自己內心的觀念,這是國民黨整體價值問題。

陳亭妃則說,用胸部大小談論議題,非常不恰當,我們都不希望物化女性,也不要用女性身體上的任何一個部位當話題,「沒想到是李眉蓁婆婆,自己提出這樣的話題」,呼籲選舉回歸議論述,而非用女性的物化議題來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