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持續擴大,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香港昨新增確診128例,其中103例為本土病例;截至昨(26)日,香港已連五天單日確診超過一百例。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港府一再否認擬推「禁足令」,但將會擴大禁堂食限制。在晚間禁止共食後,行政會議今日將召開特別會議,將禁共食等防疫抗疫措施升級,其中三項為午間禁共食、強制室外戴口罩,但會有一些豁免和進入市集和超級市場的人數將有限制。 

關於店家內用禁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3日曾召開記者會,宣布將限制餐廳每桌人數縮減至最多4人,並規定每日下午6時至翌日早上5時,不准設堂食(內用),只能外賣。

本身為醫生的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昨日透露,只要沒有出現超級傳播者,按目前政府的防疫措施,疫情在兩、三周內,會慢慢平復,但政府若想盡快把確診人數壓下去,防疫措施升級也是合理。他更點出,如果要快速遏止疫情,食肆全面禁共食,是其中一個選項。政府上周已強制市民在室內公眾地方必須戴口罩,基於疫情嚴峻,消息稱,政府新的措施,將強制室外都要戴口罩,但將會有一些豁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