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媒體BBC的美食頻道去年發布了一集「蛋炒飯」的烹飪教學影片,由於料理方式與一般做法不同,引發討論,馬來西亞網紅「羅傑叔叔Uncle Roger」拍了一部影片來吐槽,內容逗趣,再度使去年的影片引起廣大迴響,近期羅傑叔叔則與與美食頻道主持人赫莎(Hersha Patel)見面,赫莎也向其解釋當初為何會有如此料理方式。

在英國媒體BBC旗下的美食頻道中,內容只見主持人赫莎一本正經的示範了中式炒飯的製作方式,但料理過程不符合亞洲人的常識,對於用濾網幫米瀝水的料理方式,讓身為馬來西亞裔的網紅「Uncle Roger」直呼:「這不是義大利麵!」

BBC原版影片引來許多按怒的表情,而「Uncle Roger」影片上傳至今約三周,已超過469萬人次觀看,26萬人按讚,不少網友紛紛崩潰留言,「每個亞洲人都知道炒飯要用隔夜飯」、「我把影片給奶奶看,她說:『你就是這樣折磨亞洲人?』」

影片爆紅後羅傑叔叔也在24日與主持人赫莎合拍一部澄清影片。在影片中,羅傑叔叔向粉絲們透露他剛剛和帕特爾共進晚餐,並要求網民停止欺負廚師。他說:「Hersha是很友善的人,她也是一位出色的演講者,也很幽默,但請不要在Instagram上發布任何冒犯的內容。否則,羅傑叔叔會去找你。」

赫莎強調,自己真的知道道地的中式炒飯該怎麼做,只是因為主持BBC的節目,須用BBC的食譜來製作,因此依照節目要求做菜,兩人也約好下次在羅傑叔叔的最新影片要去赫莎家中「正確的做蛋炒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