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近來身陷論文抄襲爭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6日受訪表示,從政後還真的能靠自己實力去拿到學位的「很少很少」,不是找槍手代寫,就是一定放水到底。此話一出,不僅砲打藍綠,連同黨立委蔡壁如也中槍。

對於李眉蓁論文爭議,柯文哲認為,李眉蓁這一次揭開了潘朵拉的盒子,從政以後,還能真的有辦法拿到碩士、博士學位,真的靠自己實力拿到的很少很少,要嘛就是找槍手代寫,不然就是一定放水到底。他質疑許多縣市首長以及民意代表的學歷「哪可能是真的」,要同時任職又去念學位不太可能,柯呼籲藉此機會,讓台灣社會再去反省一遍,學位不要變成裝飾品。

柯文哲此話一出,宛如地圖砲一般,不僅藍綠皆有人中槍,甚至還打到自己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前幾年曾就讀台大政治系在職專班,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是在擔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期間,拿到在職專班學歷;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更是在去年才獲得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