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今26日成立「千人牽手,蓁高雄新女力」後援會,婆婆也出席活動上台致詞,為李眉蓁近來的風波抱屈,並盛讚李眉蓁的種種作為,不料,她在最後發下豪語稱,「如果說假話胸部變小!」再度引發討論。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痛批,「胸部變小」不該是一種對女性身體的懲罰,更不應該被拿來當作選舉賭注的籌碼。

聽到此番言論的當下,王婉諭以為只是網路惡搞,後才發現如此荒謬的言論竟真實在高雄上演,令她不禁感嘆,在大家積極教育下一代應該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時,卻同時有其他的大人們,在台上搖旗吶喊,將胸部當作賭注,為台灣的性別平等教育做了最糟的示範。

王婉諭指出,這個社會有太多太多以主流男性目光為主的審美觀,她相信每一位女孩在青春期,都曾遭遇過不只一次被拿胸部做文章、開玩笑的騷擾。在那個還懵懂的年少時期,時常害怕自己的身體是不是跟別人長得「不一樣」,擔心這樣的「不一樣」會被嘲笑、會被貶低。長大後才慢慢知道,胸部大或小根本不影響生理機能。每一個人的身體都是獨一無二的,只要我們喜歡自己的身體,那就是最美好的樣子。

然而,這樣赤裸裸惡意的貶低又在高雄的選舉中上演,王婉諭感到相當困惑,不禁反問「女人何苦這樣為難女人?」她認為,「胸部變小」不該是一種對女性身體的懲罰,更不應該被拿來當作選舉賭注的籌碼。

最後,王婉諭強調,這種無謂又低俗的爛玩笑,真的已經受夠了,讓選戰回歸最根本的政策討論,真的有這麼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