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反種族歧視暴動仍不停歇,全美各地大小示威活動持續發生。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揚言,將派遣「聯邦執法人員」進駐各大城市。華盛頓州西雅圖部分民眾,因不滿川普的警告,今 (26) 天再次上街示威抗議,途中在一所少年監獄外,更縱火焚燒施工拖車。

俄勒岡州波特蘭日前發生聯邦執法人員使用武力對待示威群眾,引起極大爭議,激起更多國會議員、人權運動人士與民眾憤怒。但是川普仍表示,考慮繼續增派聯邦人員至各大城市。許多民眾今天再次走上街頭,以「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為題舉辦遊行,規模更是數周以來最大一次。

西雅圖群眾走上街頭,採取激進手段進行示威,不少人圍繞在少年監獄外示威,他們劃破汽車輪胎、砸爛拖車車窗,甚至點火焚燒。當地員警也身穿鎮暴裝備迎戰,手持胡椒噴霧朝向示威群眾噴灑。民眾也撐起雨傘抵擋噴霧,雙方你來我往,時不時傳來小型爆裂的聲響,場面相當混亂、火爆。

根據「西雅圖時報」(Seattle Times)引述警方報導,目前示威遊行中,有16人因涉嫌襲警、妨礙公務、拒不解散等罪名被捕。

西雅圖群眾走上街頭,採取激進手段進行示威,不少人圍繞在少年監獄外示威,他們劃破汽車輪胎、砸爛拖車車窗,甚至點火焚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雅圖民眾今天再次走上街頭,以「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為題舉辦遊行,過程中出現激進手段,遭到警方驅離、壓制。一名身穿黃衣的婦人被員警逮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雅圖當地員警也身穿鎮暴裝備迎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