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探索夢號跳島航程今天上午舉行首航典禮,預計晚間6時從基隆出發,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等人都到現場參加典禮。林佳龍說,台灣跳島旅遊年提早啟動,郵輪產業可以帶動在地採購、解決離島交通不便住房不足問題,是未來國家重要政策。

林佳龍說,郵輪產業可以帶動包括在地採購和解決離島交通不便住房不足問題,是未來國家重要政策。跳島旅遊讓大家可以更深入認識台灣。他擔任交通部長後,規劃2023年是台灣跳島旅遊年,原先預期3年時間準備,現在因為國際疫情關係提早啟動。

他表示,探索夢號首航,也會以戒慎恐懼心情落實防疫新生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這幾天隨時都在督導,包括設備和相關標準作業程序。他也呼籲,參加旅遊的國人一定要落實防疫新生活,台灣從防疫大國邁向觀光大國的重要里程碑,團結、配合防疫新生活就是成敗關鍵。

探索夢號跳島行約有1200名旅客搭乘,預計晚間6時從基隆出發,前往澎湖、馬祖展開4天3夜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