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柯文哲團隊傳出,將把台北市政府發言人一職,從周台竹換成原本為媒體事務組主任研究員的陳智菡,而現任的發言人周台竹則會轉任市長室的職務,協助處理兩岸與外交業務,預計明後兩天,將對外宣布消息。與性格溫和的周不同,陳的發文更加「強悍」,預計未來北市府的發言風格會改變。

陳智菡過去曾擔任電視台資深新聞記者、主播,在前市長郝龍斌時期,就已經跑遍北市府與議會新聞。過去曾參加民眾黨海選,進入市府後,她擔任了自媒體小組總監,負責自媒體的經營與輿論分析。

與陳智菡相比,目前發言人周台竹過去是外交官背景,較擅長於處理兩岸與外交事務,平時發言是由黃瀞瑩、戴于文兩位副發言人來處理,於是柯市府作調整,由周台竹處理兩岸與外交事務,同時兼任北市府的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委。

陳智菡的發文風格較周強悍,也更強調政績方面的宣傳,並創立了「台北大聲公」粉絲專頁,來讓發言人與民眾互動,預計未來北市府的發言風格將變為主動出擊。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人事異動會預計在27日以新聞稿正式對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