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報復美國關閉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中方於24日上午10時也宣布,將撤銷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運行工作,下令停止該領事館的一切活動。於是在下令當天,中國的官媒「中央電視台」在領事館外面直播,也有民眾在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外面放鞭炮,還有一名大媽唱「中國我愛你」,民眾放鞭炮慶祝與唱歌的行為,馬上被中國的公安制止。

在中方宣布關領事館後,24日的領事館成為了熱鬧的景點,現場聚集了眾多人潮,甚至有飲料店、小吃店都聚集在外,民眾紛紛拿手機捕捉「歷史的一瞬間」,中央電視台也同步直播,打算拍攝美國外交官離開的畫面。領事館周圍,也可以看到有大批公安維持秩序,準備了十多輛的公安與消防車輛,以及一整隊的武警維護現場安全。

正當《環球電視台新聞網》在直播時,突然有一陣長達半分鐘的鞭炮響起,記者立刻表示,是「因為附近居民在辦婚禮」。而放鞭炮的男子馬上被警方帶走,並對他處以行政警告。

除了放鞭炮以外,還有一名身穿藍色洋裝的中國大媽,拿手機在領事館前自拍,並大唱「我愛你中國」,但還來不及唱完,馬上就被便衣刑警制止說:「別了別了」,大媽便立即離開了。

中國指出關閉成都領事館的決定,是因為美國發起的爭端,應該由美國負責。《環球時報》報道指出,中國選擇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為反制的選擇,是表達中國仍希望管控中美分歧,可見中美關係目前趨於緊繃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