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即將來臨,為表彰父親對家庭的奉獻,新莊區公所今天舉辦「 109年度模範父親表揚大會」,由區長朱思戎逐一頒獎表揚新莊區40 位模範父親,獻上最大的祝福,另安排表演節目,邀請有「女版蕭煌奇」號稱的街頭藝人楊玉凡彈唱演出,以及丹鳳高中吼嗨泱舞蹈團的精彩原住民舞蹈,一同歡慶溫馨佳節。

模範父親中,92歲的劉廣賦最年長,因太太手術失敗不幸離世,他父兼母職獨自拉拔兒女長大,也幫忙照顧孫子們至大學畢業,家族間關係緊密,經常一同出遊,是鄰里間稱羨的模範家庭。好善樂施的他,在牡丹心社區發展協會擔任志工服務將近20年,縱使在據點裡已算是第二年長的長輩,仍主動服務社區民眾,「活到老,服務到老」的務實精神,堪為眾人表率。

鐘良男現年80歲,從小在貧困環境長大,深知唯有受教育才能脫離貧窮而刻苦讀書,考上經濟部派赴非洲農耕示範隊,先後外派至非洲及沙烏地阿拉伯多年,協助教導當地人民耕作技術,從事國民外交。他除了全心照顧家庭、努力打拚事業外,更積極為鄉里服務、熱心社區公共事務、協助社區推動政府政策,造福鄉里,是令大家認可及尊重的好父親。

最年輕的得獎者吳宗遠,今年46歲,27歲那年因眼球細菌感染導致雙眼失明,經歷人生絕望低谷,但不向困境低頭,積極接受生活重建訓練,並前往日本學習針灸理療專業之後返台貢獻所學,開設日式理療指壓店,並招募同為視障的按摩師,幫助他們擺脫自身缺陷,靠自己的雙手賺錢,從手心向上依靠福利補助,轉變成為手心向下給予人們放鬆與希望的服務者。他也加入警友會、扶輪社等團體,熱心公益不遺餘力,希望分享自身經驗、鼓勵更多人。吳先生不懼殘缺,努力創造自身價值,同時也不忘貢獻社會。

新莊區長朱思戎說,父愛像高山,厚重沉穩,給了我們堅實的依靠;父愛如大海,容納了愛的百川,寬廣而深遠。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遇到一個看起來普通,但願意無條件為你抵擋一切風雨,或許不善言辭,鮮少與你溝通,卻是最堅實的後盾,默默守護在身旁,給予世間最沉默的愛,那個人就是「爸爸」。

朱思戎也說,希望透過慶祝暨表揚活動,讓各位模範父親及子女趁此機會好好把握珍貴的相處時光,並共享榮頒模範父親家庭的喜悅,祝福全天下的爸爸們都能健康長壽享天倫,父親節快樂。

丹鳳高中吼嗨泱舞蹈團在父親節表揚活動演出原住民舞蹈。   圖:新莊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