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稱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為間諜中心,要求關閉,中國員工已離開領館。外媒報導今(25)日指出,此領事館可能涉入全美暴動,為其提供財政與後勤支持,不過尚未得到確認。

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總領事蔡偉,雖對美國要求關閉領事館一事表達抗議,但中國員工於當地時間週五已離開領館。

福斯》新聞報導,此領事館可能與美國騷亂有關,為這些人提供財政與後勤支持,但此事還未經證實。

《福斯》的報導引起討論,一名網友以「福斯爆料中國被關閉領館涉入全美暴動」為題在網路論壇PTT發文,表示果然因為智慧財產權就關領館完全不合比例原則,認為川普政府將會採取大動作。

但《福斯》報導時,使用了「可能」一詞,發文者認為,possibly的意思很耐人尋味。

網友對此回應,「真的涉入就可開戰了」、「之前不就有拍到講中文的人蒙面丟汽油彈?」、「怎麼可能沒涉入?差別只是參與程度跟時間點而已」、「之前不就有影片嗎?白宮外面中國人假裝抗議喊快逃那個」、「完全不意外啊」;但也有人稱「我搞你香港可以,你搞我黑人不行」、「香港不也是美國弄的嗎?我是覺得不要雙重標準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