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25日稍早在個人臉書上指「影武者出手」並表示,中山大學鄭英耀過去曾任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第九、第十屆的董事,在當時的董事長為總統蔡英文。陳學聖語帶保留質疑鄭英耀與民進黨關係匪淺。陳說道,校譽受到重創的中山大學,竟然在第一時間出手,火速召開第一次審定委員會,痛批不給「當事人一個合乎程序辯解的機會」。

陳學聖表示,實在無法理解中山大學到底在急什麼,尤其看到校方預告,為求完善,將送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定,預計「三週內」完成。按照時間推算,三週後也正是高雄市長補選選舉當週,遭質疑是否經過仔細精算後的結果。

對此,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火速回應:「中山大學是事件最大的受害者,並沒有那麼多的陰謀」,認為陳學聖的說法實在太過有想像力,一個身為公眾人物的人,不應隨意揣測毫無根據的事情,應當有所證據才能夠指控他人。

最後,鄭英耀認為,一場高雄市長補選扯出論文風波,甚至讓中山大學就此蒙羞。他表示:「感到非常痛心」,同時希望台灣的政治人物、名嘴應該要多多關心台灣正向發展,在此強調「中山大學沒有那麼多的陰謀」。

另外,中山大學也因李眉蓁論文事件,火速決議通過「學位論文管理辦法」。將校內論文電子黨已取消「永不公開」選項,留下原定的「立即公開」、「一至三年後公開」。此舉用意是為公開透明化,受大家的檢視、分享論文結果,同時確保學位論文的真實性、無違反學術倫理規範。

為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本人。   圖:截取自國立中山大學官網

前立委陳學聖臉書全文。   圖:截取自陳學聖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