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個原住民族地區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正式問世!擁有「雲霧上的部落」、「魯凱族聖地」等相關美稱的霧台鄉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未來將建構完整的生態旅遊機制,讓大自然的美景、部落文化與遊憩產業發展並存,開創在地人管理在地部落觀光的新篇章。

全國第一個原住民族地區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屏東縣霧台鄉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已完成劃設公告,範圍涵蓋阿禮、神山、大武等三個部落,面積合計約1,435萬2,390平方公尺,區域內包括目前超夯大武部落的七彩岩壁哈尤溪秘境、雲豹之湯、阿禮部落的小鬼湖林道,及神山部落的神山瀑布等景色。

從104年起,部落原民為避免生態環境遭受破壞,地方民眾達成初步共識,由部落主動提案希望能劃設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今年7月完成劃設及公告等法定程序。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日後該景觀區將由在地人依法管理在地事務,以生態旅遊作主軸,建構完善導覽機制。

 

景觀區涵蓋阿禮、神山、大武等三個部落和當地知名景點。圖為阿禮部落。   圖:屏東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