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是水蜜桃的產季,著名的產地之一──梨山於7月31日舉辦「水蜜桃的故鄉在梨山-2020梨山森活節」,邀請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北原山貓演唱,並舉辦水蜜桃風味餐品嚐、趣味遊戲、摸彩及水蜜桃展售嘉年華促銷等精彩活動,來場水蜜桃主題的甜滋滋美食之旅,上山避暑觀看原民風情泰雅歌舞及秀麗風景。

目前梨山水蜜桃栽培面積約有462公頃,其中主要栽培有上海水蜜桃、新白鳳、大玉白鳳、中津白桃、瀨戶內等品種,甜度13度以上,肉質緻密,果汁多,成熟後氣味芬芳,產期從6月下旬至8月中旬,目前正是最好的品嚐時節。

梨山的茶也相當值得一品,和平區梨山茶年產量約280公噸,茶區位於海拔1,800至2,500公尺高地,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形成孕育茶樹的最佳環境,因此茶葉柔軟、茶菁肥厚、果膠質含量高,成茶外觀色澤翠綠,沖泡後的茶湯水色蜜綠帶黃,香氣清揚、略帶花果香,滋味清醇鮮爽。

「水蜜桃的故鄉在梨山-2020梨山森活節」系列活動31日登場,首日在梨山賓館前廣場舉辦「原風音樂會」,邀請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北原山貓及在地表演團體進行精彩舞台節目演出,現場並有水蜜桃風味餐品嚐、趣味遊戲、摸彩等及水蜜桃展售嘉年華促銷活動。

梨山為中橫公路主線與宜蘭支線的交會處,沿路風景秀麗,與苗栗獅頭山風景區、彰化八卦山風景區並列「參山國家風景區」。而當地民族多元,環山、松茂等部落散居泰雅族人,有濃厚的原民風格,梨山文物陳列館也有泰雅族文化的介紹,中國式外觀的梨山賓館更是許多遊客來梨山居住首選,也可與鄰近的福壽山農場、谷關等地安排成兩日旅遊

水蜜桃產期為6月下旬至8月中旬,現在正是最佳品嘗期。   圖:翻攝自台中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