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知名網紅打卡景點「大魚的祝福」日前周邊進行整修,經過全面改造後將在本週六25日重新開放。台南現在有3隻大鯨魚,「大魚的祝福」回來後將和虎鯨Orca、漁光島「鯨彩漁光」一同坐鎮台南超萌鯨魚連線。

為了讓遊客有更舒適的休憩空間,「大魚的祝福」廣場日前展開一系列全新的景觀改造,將原有較不平整的鋪面地磚重新更新也搭配大魚重新設計,將步道動線調整更為順暢,並增設多處休憩座椅以及夜間燈光,讓遊客除了來港濱看大魚、賞夕陽、觀夜景及拍照打卡外,也可以坐下來稍作休憩,看看人來人往的遊客以及港濱風光。

台南安平有3隻大鯨魚,除了「大魚的祝福」之外,還有安平水景公園的超萌虎鯨-Orca,以及漁光島鯨魚尾巴造型的裝置藝術「鯨彩漁光」。「大魚的祝福」重新開放後,將重新串連起安平港濱及運河沿線周邊各觀光亮點,包括1661台灣船園區、德陽艦園區、水景公園、運河遊船漁人碼頭及亞果遊艇碼頭等。

而就在大魚廣場重新開放前夕,「大魚的祝福」再傳捷報,由日光照明設計為大魚的祝褔設計的燈光照明榮獲「2020 IESA 美國國際照明設計大獎」,IESA是國際性照明設計師同台競技的藝術殿堂,「大魚的祝福」的照明設計因掌握完整細膩光線的變化,其照明設計襯托讓人更能感受大魚與人之間對於土地的關懷與溫暖,也讓碼頭沿岸原來就存在的各式夜景變得更友善、更舒適。

全球最大虎鯨裝置藝術停泊台南,展到10/18。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漁光島「鯨彩漁光」裝置藝術取鯨魚尾巴露出海面意象。   圖:翻攝自漁光點點x 21市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