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衝連線挺其邁造勢大會明(25)日下午兩點在高雄展覽館登場,行政院長蘇貞昌、台南市長黃偉哲、屏東縣長潘孟安均將到場力挺民進黨高雄市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但對手民眾黨的吳益政也將於明天下午1點半到高雄展覽館門口表達立場,向中央索討未給付高雄市政府的統籌分配稅款818億元。

陳其邁表示,他的老長官蘇院長衝衝衝會下來,因為以前跟蘇院長在「有政府、會做事」的團隊工作,大家皮都繃得很緊,蘇院長要求很嚴格,跟他一樣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個性都很急,所以過去跟蘇院長,在推動整個前段的拼經濟,到非洲豬瘟、武漢肺炎的防疫工作,很期待長官來幫忙推薦。

他說,另外還有黃偉哲市長、潘孟安縣長,畢竟台南、高雄、屏東也是脣齒相依,希望未來能夠盡快重啟中斷已久的「大南方區域治理平台」,將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屏東聯成一線,這個可以趕快的讓它運作,有一些跨區域的問題能夠來做解決,彼此都是一個生活圈,人口流動其實非密切,尤其在台南、高雄的科技走廊,未來有一些限制或者是市跟市之間的縫合,這些問題要解決,所以他們明天兩位也會來。

吳益政競辦則表示,到底誰偷走了高雄人的錢?高雄市合併後,統籌分配款並沒有依照行政院承諾的不減少,陳菊團隊曾北上追討818億元,吳益政明天下午1點半將到高雄展覽館門口表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