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是農業和觀光大縣,總統蔡英文今(24)日馬不停蹄在嘉義縣多個地點參訪,推廣振興券農遊券,以實際行動振興在地農業和觀光。 

蔡英文振興經濟之旅24日抵達嘉義縣,走訪鄒族市集和特色伴手禮商店,用振興券和現金買特產和「農會福袋」;幫逐鹿部落鹿園第一隻出生的小鹿命名「Q弟」;在酪梨園採酪梨,也自己手沖了一壺阿里山高山咖啡,細細品嘗。 

小英總統今天中午先在仁義潭湖岸由縣長翁章梁款待「嘉義農村菜」,隨後由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王美惠、議長張明達等人陪同,分別到牛埔愛情大草原和逐鹿部落逛市集,買東西,也到主祀濟公活佛的觸口龍隱寺參拜,最後到竹崎鄉果樹產銷班採酪梨、買各級農會推出的「農會福袋」。

小英還幫園區第一隻復育、才生下來7天的梅花鹿仔取名為「Q弟」。她說,「Q」是嘉義人身分證字號開頭英文字母,因為小鹿是公的,萌樣好可愛,所以叫「Q弟」。 

蔡英文和翁章梁向國人推廣以「農遊券」購買農會產品,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業及觀光,並呼籲國人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一起為振興台灣經濟努力。 

小英總統嘉義之行花了500元三倍券和70元現金買旺萊山鳳梨酥禮盒(570元),用1000元現金和200元三倍券買阿里山咖啡(1200元),花了500元三倍券和1000元現金購買農會福袋(1500元)。

總統蔡英文與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等人推廣農遊券。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在阿里山沖泡咖啡。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