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建管處人員曾華崇疑因涉賄遭檢警調查,承受極大壓力,23日被發現陳屍南湖大橋下,都發局長黃景茂今(24)日下午陪同副市長黃珊珊前往建管處慰勉同仁,同時向外界澄清部份媒體報導並非事實,曾男家屬也特別希望市府能代為轉達說明。 

黃景茂表示,對於建管處同仁遭到司法調查,處裡其他同仁情緒都很低落,因此由他陪同副市長黃珊珊至建管處向同仁們表達關懷,市府也已經啟動關懷小組盼能平緩建管處同仁情緒;至於後續就靜待司法調查,行政管理上面有要改善的地方,建管處後續會再做精進。 

黃景茂提到,昨晚他陪同市長柯文哲慰問曾華崇家屬時,曾男遺孀情緒低落表示,因為她先生受到調查情緒很低落,有一些報導可能也偏於事實,要求市府適度向澄清說明。 

黃景茂轉述,曾華崇太太特別提到,像總統府電梯問題、立法院住宿會館的電梯問題,以及世新大學電梯夾傷人等,其實都跟她先生沒有關係,因為這些都是抽驗機構發現的問題,與她先生業務都沒有相關。 

另外有關媒體報導 指曾華崇私聘助理一事,黃景茂說明並非事實,因為電梯檢驗要委託第三方電梯公會等電梯檢驗機構進行抽驗,這些委外機構聯合派聘一位駐點人員在建管處協助一些工作,其薪水也是機構共同負擔,並不是曾華崇私下請聘。 

黃景茂指出,發生這個事情,市政府當然也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都發處及建管處已著手處理,近期就會向市長提出報告,「但最近的氛圍就是未審先判,司法調查還沒有結果 卻已造成曾華崇及相關同仁的壓力,也造成家屬很大壓力」,因此曾男家屬希望市府能代為說明澄清;至於相關人員的懲處還有調任,則待調查結果明朗後再做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