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預計將在8月2日舉行黨員大會,卻驚傳報名人數不足,恐無法達到法定成會門檻。稍早(24日)民眾黨在官方臉書放上首波宣傳短片,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帶領黨籍立委在影片中喊話「我們需要你!」力邀黨員參加該次的黨員大會。

今日下午民眾黨舉行記者會,公開8月2日黨員大會的宣傳短片及活動內容流程。民眾黨發言人蔡俊維表示,除了首支宣傳影片外,在未來幾天也會持續釋出第二波、第三波宣傳短片。

民眾黨透露,在籍黨員約有1.2萬名,截至目前為止報名加上委託書紙本人數大約5000人。依循《政黨法》規章指出,黨員或黨員代表需1/2以上的人數出席才能夠成會,換句話說,民眾黨須達6000人才能夠順利開會。因此,原定在21日截止報名,礙於人數上不足延長至27日。

蔡峻維表示,此次大會的主視覺會放在「眾力一擊」,風格將會以年輕及搖滾為主。力求將大會一次辦好,且匯集大家的力量。在流程中,也安排黨主席柯文哲、五位黨籍立委及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等人上台致詞。

蔡峻維說道,這次柯文哲親自下馬錄音呼籲黨員一定要來參與這次的活動。在籍的五位立委也全體動員,在個人的負責區域力邀「柯粉好朋友」務必前來參加。不僅提供黨員線上報名即贈送馬克杯的活動,在當天出席者也可獲得手環等精美小禮物。

另外,在記者會中民進黨公關吳怡萱提及黨員大會活動當天,黨員可以攜帶家屬同樂,大會流程不僅有青年軍與青年舞團共同表演,立委高虹安、邱臣遠也將會帶來表演。當天也可以對黨中央提出意見、批評等建議。

對此,吳怡萱表示,目前的參加人數無法給予準確的數字,不過當日出席率才是成會的關鍵。在此呼籲各地黨員務必克服萬難前來參加8月2日的黨員大會。

民眾黨多名黨員一同站出呼籲大家必須克服萬能前來參加。   圖:截取自民眾黨官方臉書直播畫面

民眾黨官方臉書放上黨員大會延長報名文宣。   圖:截取自民眾黨官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