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在香港七一遊行」抗議行動中涉嫌刺傷港警黃鈞華,被爆出疑似先前已經加入「美國支持香港獨立組織」(稱:ASHKI)。成員中發現還有黃鈞華一同協助刺警的友人。這個組織分A、B兩隊,黃鈞華在B隊。

香港媒體報導,黃鈞華在七一遊行刺傷港警的行為並非一時衝動。事實上,黃鈞華與其他三人在先前就已經預計在銅鑼灣希慎廣場中庭集合,再至街上抗議。

因當時其中一名友人動作過大,引起港警注意隨即遭到逮捕。黃鈞華與另一名友人為了要救援,才會不顧一切上前攻擊港警。在導致港警受傷流血後,黃鈞華看情況不對趁亂逃跑。

據了解,美國支持香港獨立組織(ASHKI)主旨是以「抵抗」香港特區政府及中國官方,為推動香港「獨立」為首的組織。該組織架構嚴密,成員都是經過挑選後的抗爭菁英。對此,被港府及中共官媒視為「比激進份子更激進」。

香港七一遊行刺警案中,持紅傘的白衣女子被警方懷疑是女哨兵。   圖:翻攝自北京日報

香港七一遊行刺警案的涉嫌男子黃鈞華,被警方帶下飛機。   圖:翻攝自北京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