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昨(23)日中午開始進行「24挑戰38」活動,挑戰在24小時內跑遍全高雄38個行政區,展現年輕人的熱情、活力與毅力,本想拉近與民眾的距離,但隨行的李亞築、黃香菽、蔡金晏、蔡武宏、鍾易仲等幾位黨籍市議員一字排開,共通點竟全是政二代,這恐怕只會讓基層選民離她越來越遠。

包括李眉蓁在內,六個人的上一代全是高雄政壇赫赫有名的人物。李眉蓁自己的父親李榮宗,2002年當選過高雄市議員,現為高雄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地方上人稱「烙骨」;李亞築的父親李長生,高雄縣市合併前後五連霸議員;黃香菽更不得了,父親黃啟川是前高雄市議會議長、母親侯彩鳳曾任一屆國代及三屆立委與國民黨中常委,堂兄黃柏霖也是五屆市議員;蔡金晏的父親蔡松雄,曾任副議長;蔡武宏的父親蔡慶源,曾任三屆高雄市議員;鍾易仲的父親鍾紹和,曾任兩屆立委,叔公鍾榮吉為前親民黨秘書長、前立法院副院長、前行政院政務委員。

其實,國民黨還有幾位政二代市議員,沒有陪李眉蓁參與活動,包括議會黨團總召曾俊傑,父親是前副議長曾長發;陳玫娟的父親陳清玉是前副議長;陳美雅的親陳明吉曾任高雄市議員;黃紹庭的父親黃芳仁曾任合併前雄直轄市第2至5屆議員;陳麗娜是另類政二代,公公楊振添曾任高雄市議員及高雄市體育會理事長,夫婿楊敏郎曾任兩屆市議員;鄭安秝的母親陳粹鑾,在高雄縣合併前後均曾任議員,祖父陳梅芳是開漳聖王廟主任委員;李雅靜父親李東興是前高雄縣議員;李雅芬的父親李水樹是前高雄市楠梓區中和里里長;代表國民黨角逐議長補選的曾麗燕,夫婿就是前立委林宏宗。

李眉蓁本想在論文抄錄風暴後,透過同輩的議會夥伴力挺,上山下海,以24小時跑遍高雄市38個行政區,企圖重新塑造形象,挽回市民的好印象,不料卻找來清一色政二代的議員陪同造勢,反而凸顯本身也是政二代的身分,究竟是在救選情還是自暴其短,她的選舉策略讓人只有「霧煞煞」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