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炫耀認知測驗成績優秀,包括字詞記憶挑戰等,並稱這證明自己心智能力優異,足以領導美國。

「一個人」、「女人」、「男人」、「相機」,以及「電視」等5個單字從川普嘴裡反背誦出來,這是川普昨天向福斯電視台(Fox TV)披露備受討論認知測驗中的5字記憶挑戰細節。

川普於塔克卡爾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接受專訪時說:「最後一輪問題明顯比較困難。」川普在節目上一再質疑競選對手,即民主黨籍拜登(Joe Biden)的心智能力。

川普指出,譬如字詞記憶測驗先記住那5個單字,不久後,當再度被問起時,重複朗誦出來。10分鐘、15分鐘,甚至20分鐘後,他們會再次要求你背誦出那5個單字。

「當我再度背誦出來時,那些人很驚訝我能準確無誤地背誦出那5個單字,並詢問我是如何辦到。我回答他們,一切在於我有良好記憶力。」

川普在專訪中,也向角逐11月總統大選、支持度卻大幅領先自己的拜登喊話,要求接受相同測驗,因為總覺得拜登「有些不對勁」。

川普說:「(當領導人)你需要生理耐力,你需要心智耐力。我們的腦袋都得很敏銳,不論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蒲亭以及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他們的腦袋都很敏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