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論文抄襲風暴,22日她還嘴硬牽拖蔡英文總統出面先解釋論文疑雲,她就回應;23日卻召開記者會淚崩道歉,同時聲明放棄碩士學位;藍營知情人士透露,李眉蓁相隔一天內之所以態度大變,是因為她的選舉團隊有如「拼裝車」,成員由各路人馬組合而成,其中一方主張有瑕疵就應該勇敢出面道歉止血,另一派卻堅持不能認錯,緊咬蔡英文論文爭議就能過關,最後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力勸下,李眉蓁才含淚聲明自願放棄學位。   

藍營知情人士表示,李眉蓁於22日遭爆論文有高達96%、123頁的內容都是「複製貼上」後,江啟臣和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其實早就建議李眉蓁正式道歉。據了解,李眉蓁陣營原要承認論文有瑕疵,讓李眉蓁對外陳述:冷靜後看過去的自己應該反省,當時對學術倫理以及資訊求證的意識不夠,未善盡查證之實,審查任何結果都尊重。 然而,李眉蓁最後竟先採用「主戰派」建議「抵死不認錯」,態度強硬嗆:「蔡英文總統先回應論文,我再依相同標準回應」。

藍營知情人士透露,主張李眉蓁扯蔡英文論文救援的幕後藏鏡人,是透過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引薦進駐競選總部的新黨副主席李勝峰,團隊成員有台大政治系兼任教授「錕P 」李錫錕的前小編李芸樺,還曾幫郭台銘打過總統選戰,目前協助文宣與空戰。而李眉蓁聽從「主戰派」意見硬撐,緊咬蔡英文同樣有論文爭議,且一道歉就會被民進黨逼迫退選,唯有堅持強硬態度才能挺過論文風暴,卻讓國民黨中央因此湧進負面批評聲浪,不少黨內同志不滿想要切割,

藍營知情人士提到,李乾龍眼見泛藍基本盤快要崩盤,還著急向江啟臣報告「候選人不受控了」,國民黨高層23日晚間致電李眉蓁溝通協調,甚至研議江啟臣親自南下陪同道歉,但李眉蓁陣營內部意見仍喬不攏,讓她相當為難。李眉蓁23日上午召開緊急內部會議,加上國民黨中央傳達盼「公開道歉」訊息,李眉蓁陣營兩派終於在記者會召開前的幾個小時達成共識,急擬401字的道歉聲明,讓李眉蓁鄭重出面道歉。

藍營知情人士指出,李眉蓁團隊其中之一除了以李勝峰為首外,另一個是年輕貼身幕僚團隊,以非政治的手法去行銷候選人特質,包括歌曲設定、MV 、實境秀、活動策畫等;至於原有的韓市府團隊僅會以顧問的身分,給予團隊建議,並不會參與主要的決策與執行,而李眉蓁倉促成軍的拼裝車團隊缺乏橫向溝通,難以在短時間內順利磨合取得共識,才導致這次的論文風波危機處理失當,甚至讓火延燒到國民黨中央,越級打「總統」不成反而讓自己成為眾矢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