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日舉行,自從666罷韓成功之後,高雄人就把重心擺放在3位候選人身上,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今(23)日發表千字文,評論民進黨陳其邁、國民黨李眉蓁、身掛親民黨與民眾黨籍吳益政3人近來種種表現,直言這是場「一生懸命對決兩個噗嚨共的搖擺議員」選戰,對於兩個親中黨派出兩個小丑來測試高雄人的智商,「高雄人,你們真的吞的下這口氣?」

「只是堵藍」今晚在臉書發文,對高雄市長補選大戰3位候選人進行評論。首先,就是民進黨的行政院前副院長陳其邁,在武漢肺炎防治工作告一段落後,便立馬辭去副院長的職務,衝回來他一生懸命的故鄉高雄,參選後,一路勤跑高雄各行政區,不只努力傾聽在地人民的需求,也在第一時間向在地的鄉親報告對於各行政區的後續規劃以及安排,而且有問必答。

只是堵藍說,陳其邁心裡清楚,高雄市民對於民進黨籍參選人的期待,向來是以最高標準在檢視,所以他的補選之路與另外兩位對手的雲淡風輕相比,可說是負重前行,而且後續市政的千瘡百孔如何快速弭平止血,也考驗著他實際行政能力,但同樣的壓力,在另外兩位的對手身上,完全看不見,「這就是其邁的原罪,除了讓人不捨之外,也只能期待上天可以給他一個服務故鄉的機會。」

接著,只是堵藍評論身掛親民黨與民眾黨籍,以現任議員之姿、第二次帶職參選市長的吳益政,之前曾擔任前親中主戰派立委邱毅的助理很長一段時間,吳益政自己雖說是掛名,「但講真的,邱毅的親中,在吳益政身上,也算是一覽無遺,只是吳益政對於親中態度的表達,比較隱諱,如此而已。」

只是堵藍表示,這次參選過程,吳益政也一如既往,保持著完全沒有聲量,外加到處偷政見來修改後,變成自己政見的模式,說真的,很多事情在他議員任內其實就可以先有所作為了,但他看來只是把政見當成口號在喊而已,反正當不當選,他自己也不是那麼在乎,倒是喜歡四處放火引戰場這件事,跟民眾黨這種背骨政黨相當契合,而其親中立場,也跟柯文哲一拍即合,彼此利用的原則,算是他的合作的主要原因。

至於吳益政一直說不知道陳其邁的政見在哪,只是堵藍認為,吳益政抄那麼多了,還說不知道陳其邁的政見,真的有點說不過去,反問吳益政自己原創的政見呢?民眾黨的支持者只是想看柯文哲而已,應該也沒人在乎吳益政有沒有政見吧。

最後就是李眉蓁。只是堵藍表示,除了補選一開跑就單刀直入,直接開嗆當選後絕對會把韓國瑜團隊找回來這件事之外,李眉蓁一路以來的表現,除了替自己創造了無腦的形象之外,所有關於李眉蓁的新聞,不是負面新聞,不然就是被當成嘲笑的對象,而且在不尊重創作權利這一點根本就是韓國瑜翻版,也為自己迅速搏得韓導2.0版的外號,最新力作就是今天自行宣佈放棄吵了很多天的學歷問題,試圖要將抄襲論文的事情止血。

只是堵藍懷疑,當初李眉蓁要陳其邁不要只會複製貼上自己的舊政見,那現在這樣的狀況,李眉蓁又是怎麼看待自己此刻的如此難堪?又有什麼能力帶著高雄往前進,「靠韓國瑜團隊嗎?妳把高雄人當白痴?」

只是堵藍想問高雄人,當所有人將期許及高標準的期待加註在陳其邁身上的同時,打算要讓國民黨跟民眾黨看不起你們多久。這次市長補選是對高雄人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兩個親中黨非但沒有嚴肅的面對,甚至派出兩個小丑來測試高雄人的智商,「高雄人,你們真的吞的下這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