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論文抄襲,今(23)日含淚宣佈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並取消選舉公報上登記的碩士學歷。以反諷新聞走紅的「眼球中央電視台」特地於晚間直播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次為論文舉辦的「超渡法會」,邀請十方大德一同在線上為李眉蓁的碩士學位哀悼。影片中只見2名「誦經法師」正經八百的敲著木魚誦讀論文,並複誦與李眉蓁英雄所見略同的另外兩篇文章。直播立即吸引破2萬人觀看,許多網友直呼「快笑死」,紛紛留言「這論文業障太重」、「該普渡了」。

眼球中央電視台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聽聞李眉蓁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後「備感心痛」,因此決議在晚間七點半,於眼球中央電視台YouTube頻道,為被放棄的碩士學位進行「超渡法會」。

眼球中央電視台指出,法會上將誦讀李眉蓁的碩士論文「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搭配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發表的「兩岸政經互動」、以及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雷政儒的碩士論文「兩岸經貿互動與台商投資之演變分析」。

眼球中央電視台「虔誠」的表示,李眉蓁的碩士論文嗚呼哀哉,得年12,敬請十方大德一同在線上為李眉蓁的碩士學位哀悼,鍵盤拈香、助念致意,迴向給我大高雄,「公道自在人心,眼球團隊孝男孝女叩謝。」

全場只見2名「誦經法師」敲著木魚誦經長達1小時20分鐘,一旁還有志工認真折著蓮花座,超渡完畢後,幽默地說「大家應該很好睡吧,業障都消失了,身體應該比較輕,頭殼比較重,學問都到腦裡了。」

這場超佛心的全民線上超渡論文法會直播,吸引破2萬人觀看,網友們紛紛「拈香致意」,直誇兩位師兄師姐唸了超過一小時「太強了」、「笑到睡不著」;許多網友直批論文「抄襲太狂」、「業障太重」,另有網友問「怎麼不請請韓總機來念心經呢?」「還要辦頭七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