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首推「新北市青年創業群眾募資輔導計畫」,5月招募第一梯次輔導團隊經過專業協助下,已創下超過百萬元的群眾募資成績;第二梯次徵件自即日起開跑,截至8月5日為止,歡迎踴躍報名參與。

經發局長何怡明說,新北市率先全台地方政府以群眾募資作為培植新創的輔導計畫,以專案評估、市場調查、專案製作、集資宣傳等方式,協助團隊產品對接海內外群募平台,取得商品化的營運資金,完整且專業地扶植團隊永續經營。

輔導計畫主要針對「科技與設計加值」、「社會與地方創生」及「文化與內容發展」三大主題徵件,第一梯次錄取團隊中,「碩擎科技」的遊戲手把產品「Serafim S1」,以功能完整、輕便好攜的高CP值產品表現吸引消費者青睞,上線集資2周就取得近1000人贊助,不僅目前累積金額超過140萬元,後續更預計前進歐美與日本等海外市場。

另外,台灣在地製造的巧克力品牌「尚唐坊」也藉由與民眾面對面的體驗說明會,將其新品「天然可可抹醬」搶先與消費者分享,後續也將藉由群眾集資的方式,向年輕族群推廣健康、美味的隨身抹醬飲食新觀念,協助其已成立三年的品牌,持續成長茁壯。

經發局表示,群眾募資能夠幫助有創意、有市場潛力的產品或理念,獲得大眾支持並實現夢想;新北市也期盼成為新創團隊的沃土。這次計畫也同時提供新住民與原住民保留名額共2名,廣邀優秀人才在新北市落地生根。

「新北市青年創業群眾募資輔導計畫」第二梯次徵件自即日起至8月5日截止,邀請新北創業者參與。詳細資訊可詳閱經發局網站「企業服務>創新創業>新北青年創業群眾募資輔導計畫」,或電洽 02-25875252分機503承辦人姜小姐。

新北群眾募資輔導計畫推廣活動(左起:尚唐坊創辦人唐璽濠、新北經發局專門委員劉宜玲、貝殼放大執行長林大涵)。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新北群眾募資輔導計畫第二梯徵件8月5日截止。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