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盤旋在加勒比海附近的熱帶風暴貢扎洛(Gonzalo) 在當地時間星期三,因受熱帶低氣壓第七級影響而加強規模。

在當地時間星期三下午五點時,風暴貢扎洛襲向風向群島 (Windward Islands) 的南部以東,風速每小時50英里,並以每小時14英里的速度向西前進。

CNN的氣象學家沃德 (Taylor Ward) 分析,由於系統組織的增加和規模較小,貢扎洛增強為颶風的可能性上升,通常小風暴傾向強度有明顯波動,無論是上升或下降。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分析,貢扎洛會持續增強到下一日,預計會在當地時間星期四成為這季的第一個颶風。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測,貢扎洛在離開風向群島前,規模會稍微減弱,當它在島上移動時,貢扎洛可能逐漸結構遭到破壞,但有許多模型表明,它可能在下星期不斷強化,專家說,目前要判斷貢扎洛到加勒比海前會發生什麼還有點太早。

 

風暴貢扎洛在加勒比海的路徑走勢圖。   圖 : 翻攝自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