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昨(22)日發表第三版iOS 14系統給開法者測試,新的「介面縮放」設定卻意外讓外媒計算出新的iPhone螢幕尺寸,預計今年秋季的發表會將出現5.4吋螢幕大小的新機型。

根據《9to5Mac》的報導,蘋果的螢幕縮放功能從iPhone 6推出以來就可使用,而蘋果是利用不同大小機型的螢幕做等比縮放,以達到介面放大的效果。舉例來說,用戶若使用5.5吋大小的手機,開啟螢幕放大的功能後,蘋果是直接利用4.7吋的螢幕,等比放大至5.5吋,以此類推。因此像是iPhone X剛推出時,只有一種機型大小,所以沒有螢幕縮放的功能。

9to5Mac利用蘋果最新釋出的iOS 14系統做類似的測試,將介面放置在iOS的模擬器當中,並且與5.8吋的iPhone 11 pro做比對,測試結果發現更小的5.4吋介面,且所有畫面大小、字體位置以及螢幕畫素都吻合。如果輸入不同的畫素,模擬器就無法運作,因此強烈懷疑外傳在秋季將推出的iPhone 12,會有5.4吋的小螢幕機身。

2018iPhone XS Max推出以前,外界也是透過iOS 12和上述的推斷方法,提前預測出機身的尺寸大小。比照這個模式,今年9月很有機會看到蘋果新機出現更小的5.4吋機型,機身將和早期iPhone 5同樣大小,只不過螢幕占比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