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一直以來對人工智慧AI)的發展表達擔憂,甚至曾經在推特表示人工智慧比核武更危險。馬斯克昨(22)日再度重申對AI技術的憂慮,指出那些不相信AI可以比人類更聰明的人,可能比想像中還要更笨。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馬斯克強調他對AI技術的擔憂:「我們需要擔心AI未來的去向。我看到那些對AI態度最錯誤的人都是很聰明的人,因為他們不相信電腦可以比他們聰明,這是他們邏輯上的瑕疵,他們可能比想像中來得更笨。」

馬斯克已經不是第一次提出AI可能引發的危險,2018年時他曾將AI比擬為比核子武器更強大的威脅,所有使用到AI技術的組織都應該受到適當規範,即使馬斯克擁有最先進的汽車科技公司,他也認為特斯拉使用AI時應該受到監管。

不過馬斯克旗下的企業仍與AI技術有密切的關係,例如他所創辦的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主要研發將機器植入人體的人機介面技術。近期馬斯克回覆網友的提問時,表示未來透過Neuralink的技術,在腦中植入晶片後,可直接將串流音樂播放到腦中,不需要穿戴額外的裝置,Neuralink的專案計畫有望一年內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