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陸海軍近期由於利用Twitch頻道實況時,禁止網友在聊天室提及美國戰爭罪行、以及設置詐騙式引導點擊連結等負面消息,遭到美國網友抨擊。今(23)日民主黨眾議員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眾議院預算法案中提案,禁止美國軍隊利用電玩與電競相關媒介作為招募工具。若提案通過,美國軍隊將被禁止利用Twitch或是任何電玩、電競、實況平台進行招募工作。

美國軍隊近年逐漸重視遊戲與電競,希望能利用這些平台接觸以年輕族群為主的遊戲電競青年,以推行招募工作。去年底開始,美國陸海空三軍都各自成立電競代表隊、以及舉辦電競比賽、贊助隊伍等措施,美國海軍更是宣布2020年美國海軍將花費其整體招募廣告預算97%的3,300萬美元在網路平台與電競上。

不過近日美國陸軍與美國海軍在Twitch實況時,都出現了負面新聞,美國陸軍在Twitch進行遊戲實況時,對於聊天室中質問美軍戰爭罪行時,不但設下相關敏感詞過濾系統,更在網友繞過敏感詞發言後將他直接禁止發言。實況聊天室中更不時發出「點連結就抽Xbox Elite控制器!」的留言,但點進去後卻直接會連結到招募網頁,根本沒有抽獎的相關訊息。這些負面新聞讓美國網友相當不滿,引起輿論抨擊。

今日民主黨眾議員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眾議院預算法案中提案,禁止美國軍隊利用電玩與電競相關媒介作為招募工具。她在提案中表示:「本次預算案所有預算不應且不得作為武裝部隊出現在Twitch.com或任何電子遊戲、電競、實況平台上的支出。」意即若提案通過,將完全禁止美國軍隊利用遊戲、電競、實況等相關平台進行任何招募或宣傳工作。

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提案中表示:「美國陸軍與海軍利用實況平台來招募無行為能力的年輕人是極為不負責任的」,「戰爭並非遊戲,海軍陸戰隊決定不使用此類平台作為招募工具的決定,應該要成為美國國軍其他軍種完全停止此類行動的清楚訊號。」雖然這僅是前期提案,仍需通過眾議院層層審議關卡才能實施,不過軍隊招募工作以及保護未成年青少年之間的平衡,仍已經引起美國政界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