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JL福岡軟銀鷹隊昨(23)日宣布,前KT、LGD教練ZanDarC,與前JAG、FW教練Sweet正式加盟隊伍,將隊伍教練團的規模擴展到3人。LJL引入韓援的風氣盛行,所有隊伍都有引進至少1位韓援,另外更有6隊的總教練是由韓籍教練擔任。

今年正式加入LJL的新隊伍福岡軟體銀行鷹隊,在春季賽墊底、夏季賽目前又排名第5位於季後賽邊緣的情況下,昨日正式宣布將引進兩位韓籍教練ZanDarC、Sweet入隊,協助日籍主教練Awaker進行教練工作。ZanDarC今年春季賽轉至LPL隊伍LGD發展不順,隊伍僅排名倒數第三,春季賽後與隊伍協議解約,他將與曾來台擔任FW教練的Sweet依同赴日發展。目前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旅遊困難,兩位韓籍教練將採遠端視訊方式執教。

LJL賽區引進韓援的風氣非常興盛,目前全部8支隊伍都有引進至少1位韓援,福岡軟銀鷹一隊就擁有Tussle、Dasher、Honey等3位韓籍選手在陣,如今又引進2位韓籍教練,隊中韓國人的人數比日本人還多。LJL夏季冠軍將取得賽區唯一一席世界賽會外賽資格,目前擁有前FW韓援Bugi的V3戰隊夏季賽以8戰全勝戰績一枝獨秀,很有機會代表LJL參加今年世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