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今(23)日在高雄市黨部一樓參加競選總部啟用祈福典禮後,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為論文抄襲一事率同黨市議員向市民鞠躬道歉,並哽咽宣讀聲明,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聲明,並請高雄市選委會刪除她選舉公報上學歷欄的註記。隨後她擦乾眼淚,展開24小時38區的神秘大挑戰掃街行程,力圖擺脫論文風波帶來的陰霾。

李眉蓁論文抄襲爭議持續延燒,原先她態度強硬,並指蔡英文若對自身的論文有回應,她也會比照蔡的標準回應,記者會還演出快閃,跑給媒體追,事後競辦亦未對相關事件發佈隻字片語的新聞稿。中山大學昨天正式進入審查機制,隔天李眉蓁就一百八十度轉變,不但身段放軟,在記者會上數度硬咽道歉,並直接宣布放棄學位,希望斷尾求生,早日為選情止血。

李眉蓁今天首先針對個人的職碩士班論文,浪費社會資源,模糊高雄市補選焦點道歉,接著她幾度中斷宣讀聲明,並拿出面紙拭淚並宣布,「我在此鄭重宣布,放棄我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也會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申請,選舉公報學歷欄內,刪除這項註記,期盼大家回歸市長補選的政見主軸」。

李眉蓁強調,自己會勇敢面對,不會逃避,未來也將調整腳步,以誠懇、謙卑的態度,重拾市民的信任,與高雄一起度過黑暗,迎接黎明天光時刻,再次出發。

和昨天一樣,記者會短短2分多鐘就結束後,李眉蓁隨即擦乾眼淚,步出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搭上機車開始24小時的神秘大挑戰掃街行程,跑遍高雄市38個行政區,想藉年輕人的熱情並重拾高雄市民信任的決心。

她在高市副議長陸淑美及市議員李亞築、黃香菽、蔡金晏、蔡武宏、鍾易仲等陪同下,從競選總部出發,首先到新興區新崛江的麥當勞前,發放30杯特調mojito飲料,第一杯先給陸淑美,隨後邀請市民一起挑戰高雄38區。

接著一行人來到高捷中央公園1號出口、駁二特區、西子灣停車場、鼓山渡輪站,搭渡輪至旗津,再回到前鎮區好市多賣場、三多路Gogoro門市暢談城市規劃,緊接著至中正技擊館、衛武營、正修科技大學正門、仁武烤鴨、楠梓火車站、大社丹丹漢堡、義大世界摩天輪、燕巢角宿天后宮、茂林風景區管理處、南橫公路桃源塔塔拉魯芙隧道,今天18個行程預定晚間10點40分結束。

李眉蓁(中)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後擦拭眼淚。   圖:李眉蓁競辦/提供

李眉蓁(前排左二)率同儕市議員向市民鞠躬道歉。   圖:李眉蓁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