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位女性駐美代表蕭美琴由總統蔡英文正式任命,於20日早上完成宣誓,昨(21日)傍晚搭飛機赴美國,除1名隨行人員外,也帶了4隻愛貓一同前往。今(22日)蕭美琴一抵達美國,便在臉書上貼文報平安,曬出自己與行李和4個寵物提箱的合照,網友也紛紛在底下附上自家毛小孩照片,祝她一路順利。

新任駐美國代表蕭美琴20日早上完成宣誓後,便前往立法院參與第10屆台美國會意願聯誼會成立大會。蕭美琴會前接受訪問,提及自己從卸任立委後就沒有來過立法院,她表示在這段期間中,上屆「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會長給了她不少鼓勵,如今參與此活動,覺得特別有意義。

蕭美琴於昨日傍晚搭乘長榮航空班機,赴美國屢新上任。蕭美琴今中午於臉書上發表貼文,表示自己已平安抵達,並附上了帶著自己與行李及4個寵物提箱的合照,不少網友也跟著曬出自家毛小孩照片,在留言區寫下「好好掙錢買罐罐」、「有貓一起就是個家」等留言為她加油打氣,也有不少網友提醒蕭美琴美國疫情嚴重,要注意身體健康。

身為台灣首位女性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外交領域對於女性來說比較困難且具挑戰,但台灣有女性總統,上會也已經進入了一個階段,而透過這次防疫,全世界對女性從政者給予了肯定,表示自己身為台灣駐美代表,軟、硬實力都要充分發揮。蕭美琴也提到,兩岸議題是台美關係變數,也是戰略重要議題,對美國關心的同時,也要關心中國以及全球的局勢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