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昨(22)日接受美國電視台訪問,回應被懷疑想藉由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在人體植入晶片,比爾蓋茲反駁了這個陰謀論。訪問中還指出,目前研發階段的疫苗只施打一劑似乎是不夠的,未來可能需要更多劑量的生產才能有效抑制武漢肺炎的擴張。

網路上曾傳言比爾蓋茲以新冠疫苗接種為由,試圖對全球人體植入晶片以達到監控目的,Yahoo News/YouGov更在5月進行民調,發現有28%美國人相信這個說法。對此比爾蓋茲在美國《CBS》電視台的訪問中否認:「我們需要弄清楚真相,希望大眾在取得事實之後,謠言會逐漸平息。」

比爾蓋茲進一步表示,不希望大眾因為無法取得疫苗而死去,所以更應該要努力的研發出來,全世界都需要同心協力。比爾蓋茲在疫情爆發以來,致力於為打擊傳染病發聲,夫妻共同創辦的基金會已經捐出3千萬美元投入疫苗與治療研究。但是根據美聯社作出的相關調查顯示,仍有大約一半的美國人為施打疫苗感到擔心。

如果想要達到全球免疫的狀態,至少需要讓70%-80%的人類擁有抗體,才可停止病毒的傳播。不過比爾蓋茲指出目前正在研發當中的疫苗效用,只施打一劑是不夠的,每個人可能需要更多劑量才有效果,如果以全球76億人口計算,需要產出的疫苗劑量會是個很龐大的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