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委員會推出的「浪漫客庄旅遊券」,限量14萬份面額800元的券,昨(22)日開放一般民眾登記後,因瞬間湧入過多流量,造成系統癱瘓,客委會緊急出面道歉並呼籲民眾分流登錄。今(23)日客委會表示,已將登錄版本簡化,也決議將浪漫客庄旅遊券的登錄截止日期延至28日,請民眾不用趕、不用搶。

客委會表示,新的登錄方式採身分證末碼分流,民眾從Line進入後,不用再經過Line驗證ID的程序,填寫資料後即可直接送出,操作上更簡化、便民。

新版本的承載量為1秒鐘7000人,較舊版本的1秒1700人乘載更多,但客委會坦言,若仍出現昨日的人潮,1秒鐘湧入20萬人,Line官方系統還是會啟動保護機制。

客委會表示,目前系統已恢復正常,民眾可順利登錄,截止今日上午9點,有67萬人成功登錄,而截至11點30分共有182萬人加入客委會官方Line。

至於是否考慮加碼?客委會表示,因考量業務預算,目前仍只有14萬名額,每人800元,以電腦抽號身分證字號的方式篩選。

上「浪漫客庄旅遊券」最新登錄方法:

1. 加入客委會Line官方帳號(Line ID:@hakka_gov)

2. 點擊最下方「按此前往登錄」,依照指示加入「客委會浪漫客庄遊」帳號後,到下方選單登錄基本資料,送出即可。

3. 29日抽中驗證後領券,8月1日起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