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23)天起,全國6,200多家的金融機構開始受理三倍券兌付,就要檢驗大家是否都能讓各店家方便兌付、迅速入帳。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裁示,財政部等相關機關必須加強服務準備,並特別請唐鳳政委協助,持續就兌領單位、兌領方法,做好簡易說明、懶人包等,讓民眾了解兌付程序簡單方便,也利用數位方式增進、管理各種服務,務必依照各行業的角度,幫店家找到最好的兌換方法。

經濟部今天在院會報告「三倍券及其他振興券辦理情形」,蘇貞昌裁示指出,三倍券從發想、設計、印製、分裝、配送、領用到兌付,每一個環節都是環環相扣,也是許多部會共同合作,才能讓民眾好領、好用,並發揮好刺激的振興效果,感謝各有關部會(中央銀行、經濟部、法務部、交通部、內政部)的努力,以及協助政府發放的4大超商、4家超市藥妝業者和中華郵政公司第一線人員的辛勞。

蘇貞昌也提醒,今(7/23)天起,全國6,200多家的金融機構開始受理三倍券兌付,上週已特別請財政部、金管會、交通部及農委會等嚴密督導所屬機構,加強服務準備,現在就要檢驗大家是否都能讓各店家方便兌付、迅速入帳。這次的兌付作業,我們也在行政上做出突破,例如,對於「無統一編號」的營業人,可由各公會等代為兌領,自營作業者,也可以自行到公營行庫辦理兌領,這都是政府站在人民的角度,幫店家找到最好的兌換方法。後續請相關部會持續利用各種管道加強宣導,並在每一個兌付據點明顯處公告周知。

蘇貞昌也特別請唐鳳協助持續就兌領單位、兌領方法,做好簡易說明、懶人包等,讓民眾了解兌付程序簡單方便,也利用數位的方式來增進、管理各種服務,務必依照各行業的角度,幫店家找到最好的兌換方法。 

至於近日有一些惡意發布的錯假訊息,前幾天政府都還没開始受理兌付,就有人虛構事實,說哪裡已收到假的三倍券,蘇貞昌強調,此舉企圖擾亂社會民心,除了有關單位務必在第一時間積極澄清外,也請內政部、法務部主動查察,依法偵辦,以遏止這樣的錯誤訊息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