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巿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論文涉及「整本抄襲」引起社會輿論譁然,時代力量Wecare高雄、高雄巿議員黃捷22日皆呼籲李眉蓁退選、國民黨撤銷提名並向高雄巿民道歉,國民黨內也出現要求撤銷李眉蓁黨籍的雜音,但藍營黨務人士強調,登記參選時限已過,退選或換人選「不可能」,競選過程中難免也會出現顛簸或阻礙,選戰步調不受論文風波影響。

國民黨中央22日表示,尊重候選人李眉蓁,一切以高雄競選總部回應為主。但據了解,國民黨中央在接到消息後,第一時間就進行危機處理,國民黨中央徵詢過幾位具有學界經驗的黨內人士,定調指既然是學位論文,那就回歸到學術倫理上,因此希望能請中山大學進行學術倫理的評鑑。國民黨高層也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建議李眉蓁一切尊重學術自主和中山大學的調查結果。

對於論文風波衝擊選情,李眉蓁陣營人提到,李眉蓁出身高雄,已是第3任巿議員,對高雄市政十分熟悉,也花很多心力在規劃市政以及高雄未來發展願景;現在距離下月15日投票日僅剩3周,能做的就是繼續衝刺,接下來會逐一向外界公布市政發展的願景與政策,爭取選民支持。有藍營人士則分析,李眉蓁強硬回應論文爭議,就是希望藍綠對決、催化基本盤投票為主,未來3周全力衝刺選情。

另外,國民黨黨務主管指出,競選過程中難免也會出現顛簸或阻礙,這時候就必須會更加倍努力爭取支持;現在李眉蓁輔選工作是由高雄市黨部、李眉蓁競選總部與國民黨組發會三方一起操盤,要催出國民黨基本盤;目前已經規劃候選人加強與民眾面對面接觸,像是走進傳統市場、掃街拜票,也會安排國民黨傳統的基層固本會報;而在25日李眉蓁就會成立競選總部,屆時會有第一波大型造勢拉抬聲勢,選戰步調不受論文風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