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遭國民黨指控,時任立法院長蘇嘉全曾於2017年率領國營事業人員前往印尼、疑似圖謀個人私利一事,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昨(21日)委由律師提出刑事告訴;同時,蘇也公佈2017年1整年出入境紀錄,一共密集進出日本、琉球4次,1次前往吉隆坡。當下,被告的市議員羅智強正與前總統馬英九一同餐敘,不料,馬英九得知羅智強可能入監後,馬英九說,我當過法務部長,對監獄很了解,我會親自帶你想吃的飯菜去看你。

蘇嘉全辦公室昨日發出聲明指出,一、昨天國民黨王育敏、羅智強、游淑慧三位黨務主管,憑著一篇日期與內容完全錯誤的幻想文,硬是無中生有編撰故事,完全沒有善盡查證義務,惡意汙衊蘇嘉全圖謀私利,企圖抹煞他在立法院長任內積極推動國會外交所奠定的基礎,破壞台印經貿交流的成果,已嚴重傷害台商與僑胞的情感。

對此,羅智強今在臉書發文提到,蘇嘉全嗆告我的時候,我正和馬英九總統餐敘。我對馬總統說:「報告總統,我被告了,以民進黨伸手司法之深,我說不定會被民進黨政府關起來!」馬總統笑笑說:「沒關係,我當過法務部長,對監獄很了解,我會親自帶你想吃的飯菜去看你。」我回答:「可以吃到您帶的飯莱,我忽然對坐黑牢有點興趣了!」

羅智強回憶,看到馬總統這麼雲淡風輕的幽默,我忽然想到,馬英九已經被告了超過300個案子,瀆職、貪污、外患、妨害秘密、背信等,甚至連殺人都有。看到多年來承受無盡司法追殺的馬英九,我這算小巫見大巫吧!這些年,我早就覺悟了一件事,要站在最前線對抗這個囂張跋扈、濫權到無以復加的政府,就要有犧牲一切,甚至坐黑牢的心理準備,不是對自己的清白沒信心,而是對民進黨主政下的政府、媒體、司法沒信心道理很簡單。

羅智強批評,他們有自己豢養的媒體、名嘴、網軍可以帶風向,他們可以用「國家機密」做掩護,成為他們腐敗的保護傘,他們有像高涌誠、蔡崇義、陳師孟等專門打壓司法官的監察委員去威嚇司法。所以,當他們告人的時候,被告的人,就得碰運氣,如果你遇到的是有風骨可以無懼高涌誠、蔡崇義、陳師孟的司法官,如果你遇到的是有風骨不會去討好民進黨當自己升官的登龍梯的司法官,那你可以對你的清白有信心,你不會被剝奪自由,但如果你遇到的是害怕高涌誠或想討好民進黨的司法官,那就算你是一張白紙,民進黨一樣可以把你染進黑牢。

羅智強說,這就是今天的台灣,所以,民進黨以為用訴訟就可以嚇退羅智強,我告訴民進黨,你用什麼都嚇退不了羅智強,就算羅智強進黑牢,我一樣會繼續透過自媒體發聲怒吼。執政者愈張狂,我就是愈強悍、打死不退!而我會不會、能不能有後盾?決定在台灣多數人民何時不冷漠、何時不沉默;決定在台灣多數人民,何時可以看清一個真相,今日民進黨的刀釜指向羅智強、指向王育敏、指向游淑慧,明日刀釜就會指向其他的人,「正道不孤,智強加油」想起馬英九曾經送我的題字,我想説的是「正道不孤,正義加油」。 

羅智強痛批民進黨政府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