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撤下極右派陰謀論者「匿名者Q」(QAnon)的相關帳戶,因近期群體騷擾及假消息散播的問題日益頻繁。目前已有7千個帳戶在過去幾週遭到撤銷,預計共15萬個帳戶會受到影響。

推特這次大規模的掃蕩,將禁止「匿名者Q」相關的內容出現在熱門趨勢以及搜尋推薦,同時也禁止任何人分享相關內容的網址。推特表示,這些帳戶違反「組織謾罵」等政策,時常出現一大群帳號入侵至特定人士的頁面進行海量騷擾。

「匿名者Q」為極右派的陰謀論者,認為美國存在反對川普總統的「深層政府」,由一群政治、商業、好萊塢菁英組成,崇拜撒旦並且謀殺孩童。「匿名者Q」的追隨者支持川普上任與深層政府對峙,且時常出現在川普的集會當中。

「匿名者Q」還聲稱民主黨成員幕後組織國際犯罪,類似的言論已經散播至臉書、YoutubeTiktok等平台。去年美國FBI警告「匿名者Q」大肆宣傳陰謀論,可能成為美國境內極端恐怖主義的威脅,促使推特做出這項決策,而臉書在今年稍早已經掃蕩過一波相關的假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