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舞蹈老師潔寧(Jeny Bonsenge)經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她與9歲學生Anae的舞蹈影片,兩人的舞姿被英國哈利王子的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注意到並轉發至社群平台後引起了大眾關注,美國知名節目艾倫秀(Ellen Show)之後還邀請她們擔任嘉賓,Jeny Bonsenge曾在節目上強調,「愛沒有顏色(Love has no color),我們就是為此奮鬥, 毋須言語,人們就能看到並知道我們2人是如此不同又如此融合」。

根據中央社報導,Jeny Bonsenge今年27歲,是比利時出生的剛果裔人士,她接受專訪時表示,自12歲開始學舞以來就知道自己很有天份,由於在家身為長女,從小就習慣照顧別人當「大姐姐」,大學畢業後便走入舞蹈一職,隨著在許多國際比賽中嶄露頭角,漸漸的有學生追隨她學習非洲舞蹈,她透露,「我的教室有不同種族、不同年齡層學生,非洲舞蹈是一種大家一起表演的舞蹈,我鼓勵學生從這裡學習接納彼此的不同。」

儘管外界對黑人老師與白人學生的舞蹈合作有各種評論,甚至認為「你是黑人,她是白人」,應該選擇黑人女孩搭配等話,但Jeny Bonsenge坦言,希望人們能更開放心胸,不該否定他人,她甚至提到,不懂為什麼人們仍要與歧視及種族主義爭鬥,世界不該如此,所有人都是平等的,不管皮膚顏色及文化背景,只有一起合作力量才會強大。

如今Jeny Bonsenge與Anae的舞蹈影片紅遍歐美,知名度快速上升,她坦言,相信辛苦會有回報,但沒想到自己得到卻是如此多,甚至受到美國影視界注意,對她來說,舞蹈是一種能帶來巨大改變的力量,改變自己也改變別人。

Jeny Bonsenge因為自己的剛果血統讓她非常重視非洲資源不足的問題,因此特地開設公益網路教學事業,希望能幫助他們,透過舞蹈找到自信,而Jeny Bonsenge也說,到亞洲旅遊是她的夢想之一,希望可以教台灣、日本或中國的孩童跳舞,為亞洲的舞蹈添加一些非洲風格。

比利時知名舞蹈老師Jeny Bonsenge透過與學生Anae的舞蹈影片打破種族主義的框架。   圖:翻攝自Jeny Bsg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