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21)日晚間前往高雄三餘書店出席香港銅鑼灣書店巡迴書展,針對國民黨對手李眉蓁提出的「四個不相信」表示,她最大的問題是相信韓國瑜,6月6號高雄市民已用選票不再相信韓國瑜,這是李議員最大的問題。

陳其邁與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對談,分享對於香港近年局勢、對區域民主自由發展的影響。陳其邁指出,銅鑼灣書店是香港言論自由的象徵,而高雄是台灣的民主聖地,作為市長最重要的責任,是守護城市的自由民主,並且讓香港人感受到高雄堅定撐香港的意志。

被問到林飛帆今天也特地下來看書展,是來幫忙輔選或多爭取一些年輕人的選票?陳其邁說,「他還沒有公開輔選,不過他欠我一次,318學運的時候他洗澡,在立法院中興大樓洗澡,是我護送他去又護送他回來,他後來進不了,是我帶他又回到議場,所以應該我要選舉公開造勢場合他一定會下來,我跟他是哥兒們。」

李眉蓁晚間受訪提到藍營支持者因為罷韓的關係情緒低落,希望8月15日出來投票當成情緒出口,另外有提到短期內會開拓新票源,還提出四個不相信:「不相信高雄人的心是塑膠做的,不相信高雄沒有公道,不相信高雄綠到出汁,不相信高雄是個沒有水準的城市。」

陳其邁對此表示,「我想其實李議員最大的問題是她相信韓國瑜,但6月6號的投票,高雄市民用選票認為他們不再相信韓國瑜,這是李議員最大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