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振興三倍券正式啟售,偽券問題也日益浮現,許多商家都陸續表示已經收到假三倍券。隨後,經濟部提供民眾辨識真偽的方法,還透露梅花浮水印的防偽識別,卻因為防偽印花的位置隨機,被網友質疑:「應該要統一才有防偽效果」。對此,媒體人趙少康就嘲諷乾脆發起全民找梅花運動。

三倍券正式發售第6天,許多民眾都已經拿到店家消費,但也有店家表示疑似有偽券流通於市面的情形。還有議員召開記者會表示,接獲店家收到「假三倍券」的陳情,把三倍券拿去銀行兌領時,才被銀行告知。許多店家擔心這種狀況發生,乾脆直接不收三倍券。

事實上,早在三倍券開賣之前,經濟部已經拍過影片,宣導大眾3種辨別真偽的方法,包括只有特定角度才會浮現的隱藏字體;會呈現金色和綠色變化的變色油墨印刷;觸摸時會有浮突觸感的凹版印紋。除此之外,還有特製的防偽梅花浮水印,以及其他十餘項防僞特徵。

對此,趙少康今就在節目上,針對民進黨政府發放「藝FUN券」、「農遊券」等各式券刺激經濟展開討論,媒體人黃暐瀚認為,以券治國的政府一直沒有說清楚,三倍券預期可以帶動經濟多少,且基本上200元面值券面的防偽功能並不清楚,所以他很難防偽。

隨後包含網紅四叉貓與主持人尹乃菁也一起協助尋找面值五佰的三倍券,其中的梅花辨識與防偽功能。趙少康就嘲諷,乾脆發起一個運動叫「全民找梅花」。